20080613

两个星期

就如之前所说, 我这两个星期去医院看看听觉师作疗诊, 也顺便学习.

其实我觉得蛮有收获的, 虽然到了最后一天我的O/E还是那么糟, 无言(摇头)

至少我在其他方面有学到东西, 在课本上读时好象没什么问题, 可是不懂为什么的派上场时我却有大问题, 头脑灵活度慢半拍. 现在, 是比首一两天好啦,呵!

我可以从中发现自己哪方面比较弱, 需要更加加强的地方在哪里,比如OTOSCOPIC EXAMINATION, case history taking, interpretation of result, 还有说话的部分我就是差.. 待我回去得找他们一起聊聊, 交换经验, 也要彼此当病患来实习, 在朋友面前做错总好比对病患者做错.

我像在炫耀我的工作经验吗?没有吧, 我有开心, 也有点满足,也想能与他人分享, 我一这样, 就很难控制我想说的东西...同时, 我也很难替别人想. 就如如果我很开心时, 而你却很伤心时, 我多半体会不了你的难处. 有时会不好意思. :P

我有时在想, 我常不会讲话, 可能说些话让人误解..可能也因为这样, 我会比较少说话吧,呵! 或有问题我不敢发问吧, 怕把原本想问想说的都说错.. 就像今天我突然被语言治疗师问说: 你认为他是个好的听觉师吗?突然被这样一问, 我有点吓到, 我说了她好, 过后也有提到说可能她经验不够, 就有被突然问到说何以说她经验不足勒..其实我是想接下去说, 所以她觉得辅导方面她没那么好..况且她才工作几个月, 一定还有某方面涉取经验或加强, 人总有很多要学习..所以我会是那种很难给满分的哪种, 总觉得还有改善的地方. 不过她真的很好, 也厉害随和. 她乐意帮你解答难题, 告诉我重要是-- be flexible, 不要太rigid. 谢谢她给我机会学习. :)

还有, 我总是会欠缺些东西- 那是自信. 要如何改善勒..少了那份自信, 就对自己的判断有所迟疑, 也会担心自己胜任不了, 就会让他人不放心你做的东西, 质疑你, 我想人们是感受的到的吧你那些担忧..嗯..

没有评论: